诗生活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81|回复: 6
收起左侧

@金刚鹦鹉(七首)

[复制链接]
云垂天 发表于 2017-10-11 11:5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云垂天 于 2017-10-16 10:58 编辑

@金刚鹦鹉

在我死后四十年
它还会每天
念叨那句“如是”
在你倒水
和洗澡时
一首诗对于它太难
智者从不多言
我为你写下
数百行诗
依然挂在浩瀚
博客的一页中
“如是”是其中
最多最重一词
那些诗句,可能
还会在那
存在数百年
谁知道呢
但你绝对不会去读
就算有天有人
在你床前读着它们
你也一无所知
你听到的还是
只有这只
和你一般衰老
偶尔睁开眼睛
——“如是,如是”
的金刚鹦鹉

@斜坡

把一头牛和我
放村后的斜坡上
这就足了
牛吃草,我睡觉
阳光和风里
分不清,牛老
还是我老
月亮上来了
睡饱了我吃饱了牛
今早谁把我俩
放坡上的
谁把我俩拿走
收回


@不要站在大树下

我告诉我儿子
不要站大树下
可他不听。他
偏说大树下面
好乘凉。我说
一般大树上通常
都有鸟和鸟人
而鸟人嘛喜欢
像鸟。它们在
枝头拉屎。比
如你爹小时候
就喜欢像鸟一样
飞翔,四处
拉屎,抛黄金
可现在有些人
老了连屎都拉不
出来了,还躲
树上装。儿啊
你爹是没火药枪
前些年被政府收啦
不然一枪下一树


@推月

推背人
今夜不推背
开始推月
他在床脚
把两圆圆的月
白白的月
一起推上山
风吹过
心窝里的汗
他一边喘息
一边想
推月是比推背
好玩多了


@法眼

——天意君须会,人间有好诗

被针
扎过
他才能
于针孔一样
盲眼里
看见尘世
光明
看见太阳
和他一样
每日早晚
流下
血红
泪水


@吝啬者

他们说我的
脑袋被驴踢过
他们一边说
一边往下按
我的脑袋的确
马上就亮了
“它是一根筋”
我笑着
对他们说
电流从这进去
从那出来
几乎没啥损失
不管大人小孩
不管黑天白夜
只要他们按
使劲按不使劲按
往墙里按
不往墙里按
轻轻一按
我就会在白天
或黑夜里
在他们面前
最经济地
亮起我卑微的
思想


@夜间的苗圃

松土晒块刨坑
下肥丢种浇水
忙完后阿呆仍不肯回
天黑后阿呆仍不肯回
我以为她刚开始管理苗圃
是会有些兴奋
就任由她留下
一天又一天
终于我问:“你都干啥
在夜晚,这里”
“什么都没干
我就看有什么来着”
“有什么会来?”
我——有些迷惑
“你忘记,上次我们
种什么来着?”
“玫瑰啊”“可开的是什么?”
“——狗尾巴”
“后来结的又是什么?”
“——辣椒,洋芋”
“我知道你家这地很神”
“可我就想看看”
“哦,是这样”
我陪着阿呆一看就是六十年
现在我们都老了
可我们还是没有看到
有什么进出过这夜间苗圃
它依然那么神奇
在月亮下面
种瓜得豆
种豆嘛得花





重庆黄勇 发表于 2017-10-11 18:01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斜坡》简单深邃,个人很喜欢这样的。
雅阁 发表于 2017-10-11 23:4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,也很喜欢斜坡,有古田园诗的味道。
 楼主| 云垂天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庆黄勇 发表于 2017-10-11 18:01
《斜坡》简单深邃,个人很喜欢这样的。

黄兄多批。安
 楼主| 云垂天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雅阁 发表于 2017-10-11 23:40
嗯,也很喜欢斜坡,有古田园诗的味道。

多谢鼓励!问好。
未可可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斜坡确实很棒,语句的推动,人,物,景的连接没有阻滞
打火机 发表于 昨天 1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读云的,喜欢结构上的张力,让人发生联想,问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诗生活网 ( 湘ICP备10205203号 )

GMT+8, 2017-10-21 22:19 , Processed in 0.192907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